全国人大闭幕 物权法历经反复审议获得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21: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十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并高票表决通过了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后,圆满闭幕。来看两会三人组记者窦岩的报道。

  记者说:“这里是人民大会堂,为期十二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正在这里举行闭幕大会,在本届两会上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现在正在审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审议的情况.”

  参加表决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以2799票赞成、52票反对、3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今天也以高票通过。随后,胡锦涛主席签署主席令,公布了这两部法律。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企业所得税法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说:“经过多年讨论、八次审议的

物权法草案今天在这里终于得到了高票通过,这也是我国立法史上讨论时间最长的一部法律,有了这部法律,私有财产将获得与国有财产、集体财产同样的法律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