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板再受追捧 选股还看成长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小板指再度强劲上扬,报收于3434.49点,上涨74.51点,仅10只股票小幅下跌。近期,中小板稳步上涨,不少个股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事实上,仅就上周而言,中小板累计上涨达168.28点,以3357.01点报收,周涨幅达5.28%,超过上证综指的3.78%和深圳成指的2.55%。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板表现抢眼主要缘于比较优势的存在,市场资金重点出击小盘股,其中科技含量高、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大受追捧。同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派现大方已成为业内共识,有数据表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股息支付率较高,这从另一方面反映出该类公司股东的利益比较有保障,也推动了中小板的上涨。

 

分配预案大方惹人爱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披露年报的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平均股息支付率为44.15%(剔除单纯送股及不分配的公司),这一数字已高于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股息支付的平均水平。

 

  继苏宁电器公布10转增10的利润分配方案之后,日前又有雪莱特及华峰氨纶公布2006年年报,分别推出10转增8派1元、10转增3派1元的分红方案。截至目前,中小企业板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分红派现的公司多达17家,占比为73.91%。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优厚的分配预案,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市公司整体素质的提高以及质量的改善,增强了中小板的吸引力。

 

比较优势推高中小板

 

  业内人士认为,在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在大盘股充分表现后,主板方向未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充裕的资金开始转向处于刚刚突破的中小板市场。而中小板中又不乏业绩优良,成长性极佳的企业。另外,许多中小板公司行业优势比较明显,是一些小行业行业龙头,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业绩增长速度快,市场认同度较高,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未来的高增长潜力,这为

股票的上涨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从06年上市公司的年报来看,中小板公司的盈利水平总体高于主板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小企业板公司的良好成长性,年报中可能有相当一批公司存在高比例送配的可能。在当前市场氛围中,这样的预期也将对中小板的进一步上升起到助推作用。事实上,相关数据表明,近段时间来,机构对该板块增仓明显。

 

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

 

  业内人士预计,07年中小板将保持一种快速扩容的常态,吸引更多的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特别是一些优质的高科技企业和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在中小板上市。长期来看,这将导致中小板规模的快速扩张,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的稀缺性将得到缓解。此外,中小板快速的扩容带来了新的优质资产,将会使得中小板的成长性优势更为突出。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该板块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高科技企业和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