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将对国企工资检查 电力电信烟草业等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工资垄断行业不能再加薪

  广东将对国有企业的工资内外收入进行检查,金融电力电信烟草等行业是重点对象

  本报讯 记者 马汉青 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已发出通知,要求对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进行监督检查,从本月中旬起,还将对各市检查情况及纳入省重点检查的行业企业进行抽查。其中,金融、

  电力、电信、烟草、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的国有企业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

  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七项,其中包括职工的工资外收入(特别是住房补贴与年金)的组成部分、列支渠道、实际水平等。

  有关专家分析,目前部分国企职工收入过高的现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按照通知,企业执行国家有关工资分配政策的情况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据悉,根据广东省去年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1%。生产正常、经济效益达到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可大体按照基准线安排本年度的工资增长。同时,依靠国家特殊政策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垄断性行业和企业,工资水平已达到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原则上不应再增加工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