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家中国企业加入欧盟自愿减排环保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48 经济参考报

  记者:姜涛

  新华社南京3月14日电 记者从日前在南京召开的欧盟亚洲环境支持项目——“中国城市环境管理试用自愿式方法”项目(二期)启动会上了解到,南京钢铁联合公司等14家中国企业加入欧盟“自愿减排”协议,欧盟将给予技术方面的支持,中国政府也将提供相关优惠政策。这是中国环境保护首次引入“企业自愿”的推进方式,一改以往政府强制的管理模式。

  涉及钢铁、石化、化工、建材等行业的14家首批加入欧盟“自愿减排”协议的中国企业承诺,未来三年内每年要提高3%至5%能源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3%至5%。“中国城市环境管理试用自愿式方法”项目将持续三年,到2009年后,将扩展到更多的企业中去。

  南京钢铁联合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欧盟“自愿减排”协议后,企业将通过自加压力,引进国际先进管理理念,把企业对资源和环境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上升到自愿意识的层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