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通过铁路对华出口石油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俄罗斯铁路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铁路公司13日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155万吨石油,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俄通过外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边境通道对华石油出口量继续快速增长,但通过俄蒙边境口岸纳乌什基对中国的石油出口几乎停止。

  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尤科斯石油公司分别通过外贝加尔斯克和纳乌什基口岸向中国出口石油。前者与中方签署了长期供油协议,而后者最近几年大幅度减少了向国外的石油输出量。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亚库宁不久前对新闻界说,去年俄通过铁路对华出口石油1030万吨,比2005年增长30%以上。他说,今年俄通过铁路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预计将达到1500万吨。

  根据俄

能源工业总调度局提供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俄共开采石油793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3%。今年头两个月,俄对独联体以外国家出口石油3479万吨,同比增长5.4%;俄对独联体国家出口石油510万吨,同比减少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