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呼吁建立城乡统一社会养老保险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除了医保,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建立社会统一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代表对此反响强烈,他们建议以立法的形式来落实和规范这一保障。

  人大代表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新时说:“ 我也在这次会上也提出来,能不能建立一个城乡统一的社会养老保险法,把我们现在的非职工,还有我们被边缘化的农民工,他的养老保险能够统一起来。根据不同的收入水平、不同的社会贡献、不同的年龄段,以及不同的标准来进行起步,但是一定要依法办事。”

  张新时还建议,是否能把现在收取的各种

养老保险基金、医疗保障基金等,实行统一的费改税。
人大代表
曹朝阳也认为,用立法手段保障社保体系的运行是个好办法。

  人大代表河南风神轮胎董事长曹朝阳说:“ 我觉得必须要立法,这里面包括我们保障法立法的原则,我们中国社会保障覆盖的人群,覆盖的覆盖面,交费的标准这些东西,更要特别关注社会保障这个资金的保护,或者是要保值增值的问题。社会保障这块基金可以说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老百姓的养老钱,这个钱是不能动的,是更不能损失的。所以这个国家要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