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人民币先生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人民币先生”周小川行长是今年两会上露面最多的高官之一,同时,也是被记者追逐的最主要目标。

  昨天,我们计算了一下两会期间围堵周行长的次数,算完之后,吓了自己一大跳。加上列席全体会议、下团、新闻发布会……一共8次!而两会从3月3日开始,进行到昨天,也只有11天。

  周行长确实很累了!前天刚刚开完新闻发布会,两个半小时内回答了22个问题。而在此前的几天中,周行长已经回答了记者的无数个问题。在我看来,简直就像一场体力与脑力的运动会。

  昨天,周行长终于招架不住了。下午将近3点,大批的记者围堵在大会堂北门,迟迟等不到熟悉的身影。突然,守候在最前面的几位记者高声叫道:“周行长来了!”近百名记者迅速向周小川出现的方向跑去。

  周行长这次一是急于开会,二是刚刚开完新闻发布会,确实不想再谈,所以这次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任凭记者们围堵、发问,而是一边冲着记者们微笑、挥手,一边快速跑上了大会堂的台阶,而一大批的记者紧紧地尾随其后,仍然试图能够向周行长提问。

  当时场面极其壮观,就像是“人民币先生”在前面领跑。回来的时候,本报记者但有为气喘吁吁地说:“周行长跑得太快了!”的确,当时没有一个记者追上周小川。

  随后,一位外报的记者在聊天时称,她最想问周小川的问题是:“您是不是经常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