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极实践 深入探索 成都办再次举行效益审计研讨会(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5:43 审计署网站

  为深入总结效益审计实践经验,探索效益审计路子,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于3月7日举行效益审计研讨会,10位来自审计一线的同志在会上汇报交流了效益审计论文,聘请的专家学者到会对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四川省审计厅、成都市审计局及都江堰市审计局等部分地方审计机关领导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据悉,这是该办第二次举行效益审计研讨会,该办已初步形成对效益审计开展定期研讨的制度。

积极实践深入探索成都办再次举行效益审计研讨会(07-...
图为研讨会现场

  近几年,成都办把效益审计作为本办工作特色进行打造,已先后在20多个项目上开展了效益审计。在大量进行效益审计实践的同时,他们还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和把握效益审计规律。该办成立了效益审计工作小组,负责全办效益审计工作总体规划,组织对效益审计的探索和研究,编辑有《效益审计工作动态》,请专家作效益审计专题讲座,在办局域网上设置效益审计专页,宣传效益审计知识,推荐效益审计论文,介绍国内外效益审计动态。去年初还举行了首次“效益审计专题研讨会”。

  与此同时,为加强对效益审计工作的指导,该办还研制出台了《效益审计指导意见》,对全办深入开展效益审计的工作目标、具体措施、组织方式,以及效益审计报告的形成程序等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为推动和激励审计人员对效益审计进行大胆实践和探索,办内设置了效益审计专项奖励。

  在本次研讨会上,聘请的专家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彭韶兵教授在点评时认为,这次研讨会成果明显,特点突出:一是所交流的论文内容广泛,效益审计案例类型全面;二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三是案例全部来自审计实务,其审计思路、审计技术方法均经过实践检验,对今后的效益审计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研讨会还按照该办制订的论文评比办法,采用专家评委当场打分的方式,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杨志永 王端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