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好复核关口提升审计质量 京津冀办开展专业复核人员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5:43 审计署网站

  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专业复核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审计质量为主线,针对2007年承担审计项目的特点,对专业复核人员开展了多层次的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过程中,该办组织法制处专业复核人员认真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审计质量控制的各项文件规定,尤其是新颁布的有关审计移送工作及查询被审计单位金融机构账户和存款等有关规定,并比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2005年度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及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分析情况,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质量控制的弱点和难点。在此基础上,该办根据审计署的各项规定,对原有的各项质量控制制度进行了清理和修订,并围绕修订稿进行了深入学习。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质量”这一主题,集中解决了三个问题:一是在办内进一步统一和明确了当前进行法制复核检查的依据和标尺,重点强调了新规定和配套的新格式等,为即将展开的复核检查工作做好了准备;二是进一步强化了

审计复核人员的质量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和素质,为新的一年抓好质量工作、保障审计成果在思想上和人员上夯实了基础;三是针对存在的质量控制弱点和问题,结合2007年的审计项目为提高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措施。

  此次培训全面理清了审计业务流程和重要的质量控制点,为该办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推动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秀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