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二手房市场区域差异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08 新民网(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成交量下滑明显 成交价小幅上涨

  【新民网·晚报晨讯】本报讯 (首席记者 晏秋秋) 经历春节长假,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跌价涨”的态势。根据上海二手房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2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受长假影响,买卖活跃程度较差,成交量下滑明显。然而,二手房价格却依旧延续上月趋势,呈现小幅上涨的局面。

  2月份,内环内各区域二手房价格表现平稳,波动微小,多数板块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其中,卢湾区和黄浦区本月整体涨幅有所扩大,分别为0.4%和0.51%。而徐汇区的徐家汇板块则表现稍逊,本月下调0.26%,田林康健板块虽然毗邻徐家汇商圈,也出现较大跌幅,达1.15%。

  部分规划建设启动较早的区域,在实质性利好带动下,二手

房价格开始呈现出稳步上涨态势。如杨浦区的五角场板块,在完善的商业配套带动下,吸引到不少购房者,由于区域内的二手房均价具有一定优势,且市场上房源以售后公房为主,面积、总价较为适中。因此,五角场板块二手房价格继1月份上涨0.33%后,本月继续上涨0.65%。

  受前期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自住型需求比例继续增大,个人投资需求已受到较大程度的抑制。由于大多数自住购房者实力有限,在房屋的选择上更为重视。表现在二手房市场的一个明显特征是,二手房交易周期因购房者犹豫不决而被拉长。相反,卖家表现出一种果敢的态度,他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仍然充满信心,因此在价格上鲜有还价余地。买卖双方价格上的僵持,给二手房成交带来一定阻力。

  2月份,从租金整体水平来看,上海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减少、供给增多,房屋租金水平出现普遍下降。其中,高档商品房租赁价格下降较多,一般商品房和售后公房的租金水平下降幅度相对较小。另外,小

户型房屋的租金在上月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之后,本月下降幅度相对趋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