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收入将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予 通讯员朱海 曹辉树 实习生周杰)行政事业单位自办酒店、招待所或是出租房子,将收入或租金给员工发放津贴或补贴。今后,这种做法将行不通了。

  昨从全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省已设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财政专户。行政事业单位改变办公楼等用途获得收入,或出租出借用于办公的房地产等,其净收入及资产处置收入将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由财政部门监督使用。

  其中,今年起,行政事业单位下属的宾馆、饭店等经营性收入,缴纳“非转经”(非经营性资产变成经营性资产)占用费并纳入财政专户这个大笼子管理。

  省财政厅负责人还表示,对不按时缴纳国有资产收益的单位,将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进行处理。

  据介绍,目前,相关清产核资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3月底前,省直各部门必须完成“摸家底”的自查工作。

  为防止少数单位留一手,湖北省还投入资金,通过招标选定中介评估机构,对其资产清查结果进行核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