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煤价仍将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日前预测,今年国内煤炭价格总体上仍将保持适度上扬趋势,煤炭需求增幅则将有所回落。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从煤炭需求看,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成效的逐步显现,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步伐不会减缓,主要耗煤行业耗煤指标继续下降。而根据在建煤矿规模和

  建设周期,2007年、2008年将是新增产能集中释放期,新投产能力将增加较多。另外,大秦线、侯月线经过改造,今年煤炭运输能力还将增长,但其他线路运输已经饱和,华中等铁路直达运输地区运力继续紧张。

  预计今年煤炭供需将保持总体平衡、总量略显宽松的态势,但局部地区、部分煤种、个别时段煤炭供给过剩和紧张的现象将同时存在。

  他在解释2007年

煤炭价格“适度上扬”时说,随着国家推进煤炭市场化改革,鼓励供需双方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自主协商定价,原来长期偏低的优质电煤重点合同价格,必然按照供求关系和稀缺程度向市场价格靠拢。同时,近两年来国家集中调整煤炭产业政策,政策性增支因素较多,煤炭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也必然推动煤炭价格上扬。他认为,“适度提高煤炭价格,有利于促进用煤行业结构调整与节能技术进步,有利于实现‘
十一五
’节能减排目标”。

  2006年,煤炭投资、生产、运输、需求和实现利润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明显回落。煤炭市场供需总体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