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试发行10港元塑质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12日宣布,经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决定根据《法定货币纸币条例》试验发行10元塑质钞票。

  新钞票将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行,现处于制作阶段,将于2007年中印制完成,然后逐步推出。现有的10港元钞票及硬币仍为法定货币,并会与塑质钞票一起流通使用。

  据悉,新钞票除保留现有紫色10港元纸钞的一些防伪特征外,还拥有4个凭肉眼清楚可见、塑质钞票独有的新防伪特征:透明窗口上印有银码“10”;近似水印的紫荆花透光图像与透明窗口结合成完整的图案;背光可看到一个近似水印、银码“10”的透光图像;斜看钞票时,透明窗口上丝带的颜色会由粉红变为紫色。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决定试发行10港元塑质钞票的目的,是评估以这种质料印制的钞票是否适合在香港流通使用,并为公众接受。

  他说,根据已引入塑质钞票的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塑质钞票较清洁、耐用和具有较高的防伪效能。由于它们的使用寿命较长,质料本身又可循环再用,因此较符合环保原则。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