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份全国顺差达237.57亿美元 出口增幅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9: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海关总署12日(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进出口顺差为237.57亿美元,这是历史上第二高的单月数据。

  尽管由于中国农历新年,二月工作日较往常大为减少,但出口总额仍然达到821亿美元,同比激增51.7%,创下近十年来单月最高增幅。

  雷曼兄弟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上述数据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并有可能引发一系列严控出口的政策调整。

  51.7%的单月增幅出乎市场预料。2007年1月顺差同比增长33%,市场预计这一增幅将在2月份回落至25%,因为中国农历新年使得二月工作日大大减少。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出口总值为820.97亿美元,进口总值为583.39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1.7和13.1,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37.57亿美元,今年1—2月累计实现贸易顺差396.10亿美元。

    在此前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定调“减顺差”成为2007年中国外贸发展的头等大事。 

    在12日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中国政府并不追求大额的贸易顺差,顺差的形成并不仅仅或者不是主要因为贸易的原因,我们也不能设想在短期内,或者仅仅通过贸易措施就解决顺差问题。

    文/sting

    相关新闻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对外贸易增长三成多

    薄熙来周小川就对外贸易货币政策等答问(实录)

    一月贸易顺差158.8亿美元 商务部头等大事遇挫

    薄熙来:今年外贸发展头等大事抓减少顺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