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股市波动对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没直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2:31  新华网

  2007年3月12日上午10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对外经贸合作和我国货币政策答记者问。

  [彭博新闻社记者]请问周行长,中国现有外汇储备已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20%,您认为这会给央行带来什么样的挑战?上个星期,世界股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中国外汇储备管理有没有受到影响?

  [周小川]关于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从总体运作来讲,不论是从组织机构、内部管理、前台后台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和研究部门的相互关系,管理外汇储备多一点少一点,影响都是不大的,都是按照一种方式在进行管理。

  当然,外汇储备多了以后,在外汇储备经营组合上,可能会有一些不同考虑,也就会有一些调整。比如外汇储备多时,你会多投资一些长期产品,在投资产品的风险和安全性的平衡上可能会有一点移动,比如向保值增值方面多倾斜一些,我想主要就是这些变化。

  至于说到最近股市的波动,一个是它很突然,再有就是也没有看出它有什么趋势性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讲,它和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和影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