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2月贷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22.5亿元,同比多增380.1亿元,这个增量是历史同期最多的。

  同时,个人消费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16.38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增加7.27亿元,比上月少增4.4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个人消费贷款9.11亿元,比上月多增2.6亿元,其中外汇消费贷款增加0.86亿美元,较上月多增0.76亿美元。从消费贷款种类看,住房贷款和其他消费贷款增加较多。当月,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分别增加2.1亿元和2.8亿元,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其他消费贷款4.4亿元。

  股市资金回流 2月储蓄存款回升

  受年终分配和长假股市资金回流效应的影响,2月个人消费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这是央行上海总部今年2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最新披露的信息。

  据央行上海总部统计,2月末,沪上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6438亿元,同比增长12.1%。当月本外币存款新增159亿元,同比少增212.6亿元。

  储蓄存款呈季节性回升,2月份全市本外币储蓄存款增加377.1亿元,同比多增233.3亿元。受年终分配和长假股市资金回流效应的影响,当月本市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长明显,人民币活期储蓄和定期储蓄存款分别增加186亿元和19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39.7亿元和8.3亿元,其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定期储蓄存款增加2.1亿元,呈稳步增长态势。

  央行上海总部称,1至2月,沪上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74.9亿元,同比少增206.8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同比少增356.5亿元,说明股市对储蓄存款的分流作用仍较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