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陕西省长袁纯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21: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的两会人物,我们就来认识新任江西省长吴新雄。吴新雄最近在网站和网友畅谈两会的时候曾经说过几句话,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他说如果“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山还是那做座山,经济还是那么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还是这么不高,甚至还比较穷,那么我们的价值等于零。”这是一个农民出身的省长,一个性情中人,他对于改善江西省农民的生活究竟有什么样的想法呢,一起来关注。

  新闻人物:人大代表陕西省长袁纯清 三件礼物说产业 心系农村看病难

  袁纯清,1952年3月出生,1971年10月参加工作。2001年任陕西省委副书记,2006年6月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采访袁纯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刚一见面,这位好客的省长就给记者拿出自己从陕西带来的三件礼物。

  袁纯清说:“ 这个是一个泥塑,这个泥塑是在我们凤翔县的六里银村,这个村子大概有2000多口人,差不多有1000多人都做这个一半的人,一户人家大概做泥塑的收入平均起来大概有8000、9000块钱。克林顿总统和比利时的首相,我们送礼就是送的这个礼物,他们都很喜欢,都很有价值。 这个是棉纱做的,你看漂不漂亮。你喜欢先戴上,我再慢慢跟你说。现在在我们陕西,有200多个村子,有将近1万多户在做这个东西,都是妇女在做,一年大概就是纯收入就达到6000、7000块钱,你看一个妇女在家里,又可以喂猪,又可以养羊,又可以织布,还可以种庄稼,你看何乐而不为,这是多举多得。这

苹果美吧,这是我们洛川的苹果。陕西的苹果现在占到全国产量的30%。世界是多少呢?11%。一个概念,全世界是10个苹果,有一个是我们陕西的,这就记住了。喝三杯的苹果汁,有一杯是我们陕西的“。

  介绍完礼物之后,袁纯清告诉记者,这三件东西可不只是礼物,这是陕西省今年要在全省推广的一村一品,千村示范,万村推进工程中的代表产品。简单说就是每个村子根据各自不同的特点进行特色化生产,形成一定规模后,进行全省推广。

  袁纯清说:“ 陕西到目前为止,将近有1000个这样的村,达到了这样的村。我们以这个村来做师范,让这1000个村向周围进行辐射,在十一五末能够有一万个村达到这么一个移村移贫的标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那个时候就有将近1/3的人才都能够走向产业化的路子,这是一个大大的提升。你说一年,我们就要提高,按照我这个数字概念,就要提高10%。”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除了农民增收的话题以外,袁纯清省长说的最多的就是怎么解决农民看病难。 记者说“:我听说在您上任之后,有一次视察工作的……” 袁纯清说:“我经过一个镇子的时候,我就在扫,我就在看,看哪里是医生院,我一看这个地方卫生院,我说停车,停车,我一定要下去看看。我不打招呼的,我一定要是偷袭,我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记者说:“那您看到的情况是什么样子的?” 袁纯清说:“很生气,卫生院整个病床没有人去住,布满了灰尘,在农村,有40%都是因病返贫,涉及一个病,大病,一万块钱、两万块钱,他掏不起,一下子就成为了一个贫苦户,负债累累,这是一个现象。”

  看到农村卫生院院竟然是这样的场景,袁纯清决定,要对现有的农村医疗条件进行大的动作,回到西安不久,他就公布了改善农村医疗条件的六条措施。

  陕西省省长 袁纯清所有的乡镇

医院实行标准化改造。中心医院按照25万的标准来配备设置,一般的乡镇设备按10万块钱,所有的在乡镇医院的再编的医务人员都要吃皇粮。因为过去,他很可能就把药费提得高一点了,要解决工资问题了,医生还要为衣食而奔走,他能好好看病吗?所以全部要吃皇粮,要全额的,不搞这个支出。 ##正文: 为了提高乡村医生的技术水平,袁纯清要求陕西省
财政部
门连续五年,每年拿出1000万,帮助乡村医生到市以上的医和医学院进行业务培训,并且要保证每一个村子今后都要有一个卫生室,而对于一些贫困村,每个市的财政部门每年也要拿出120元对卫生所进行资助。 ##同期陕西省长袁纯清一般的感冒咳嗽就在村里的卫生所看了,一般的小病就在乡里的卫生所看了,再大一点的病到县医院,形成一个完整的医疗的这么一个网络。 ##正文:据统计,去年年底,陕西省农民有1202万的人参加到了合作医疗,而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总体覆盖面达到农村人口的百分之百。 陕西省长袁纯清说这不能打折扣,这是硬指标要推行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