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0:46 新浪财经

  迈向科技跨越的高峰——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开创了中外经济互利合作的新模式。经过十多年的建设,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多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全国同类开发区之首,被海内外公认为亚洲顶级开发区之一,被中新两国领导人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3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在北京召开科技发展推介会,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等部省领导及国家科研院所、海内外企业代表近600人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华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情况和创新优势。近年来,外向形经济高度聚集的园区又呈现出科技自主创新日益活跃的新趋势,初步形成了以集成电路、光电、软件、生物医药、动漫、汽车与航空零部件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科技精英会聚园区,独特的优势为园区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吸引力。

  苏州工业园区拥有强大的政策支持,是国内唯一可同时享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惠政策,国内首家类似自由贸易区的综合保税区试点,并率先进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优惠政策试点的区域。园区先后围绕“人才服务、技术研发、产业促进、科技服务、知识产权”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更具针对性的扶持政策,重点推出了“科技领军人才创业计划”等“五大计划”;诸多全国领先的科技政策,如磁体般吸引了国内外尖端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1000余家,集聚各类

留学生归国创业企业200多家。

  苏州工业园区先后和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建立了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以色列技术转移园、美国冷泉港会议亚洲分会、园区-美国北卡中国中心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10余个,并同以中科院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形成了紧密型的院地合作机制。园区还建立了多元化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以位居全国前五位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数10家风险投资机构相继设立,并形成了5大类创投基金,总额近100亿元。园区还设立每年1亿元的“创业投资跟进和引导基金”,分担创投机构的风险;并筹建了国内首个中小创业企业统贷平台。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累计投入200多亿元, 先后建设国际科技园、创意产业园、生物纳米园、中新科技城、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等创新载体25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科技园被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还建成IC设计和测试、软件测试、软件培训、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五大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园区周边250公里半径范围内拥有高等院校200多所,并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专业人力资源市场,成功吸引海外留学人才万余名,每年到园区就业的各类人才超过3万。以中外合作办学和研究生培养为特色的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引进了西交-

利物浦大学、
复旦
-新国大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一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每年输送1万名以上中高层次人才和职业培训人才的速度为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

  推介会上,苏州市市长阎立向中科院、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共建项目——苏州中科半导体集成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颁发了省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1500万元,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届人士做了交流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