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低收入者成立政策性住房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张晓晶 王娅妮) 为减轻中低收入家庭的买房压力,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建议,国家应成立政策性住房银行,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成本较低的住房金融服务。

  郭松海委员认为,在房地产宏观调控中实施的货币政策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对高档房屋开发、交易和投机投资购房,要提高商业银行贷款门槛及贷款利率。同时,要建立政策性住房金融机构,为具有一定住房社会保障性质的住宅项目服务,积极进行开发项目融资和消费信用贷款,增加对其资金支持。政策性住房银行经营资金可来源于各级政府财政资金,并可通过法规形式把地方公积金结余纳入政策性住房银行。对参与开发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及廉租房建设项目的企业贷款,其自有资金持有率可降至10%到20%。对中低收入家庭,要帮助他们贷款解决住房问题,贷款利率可低于商业性贷款利率。

  郭松海委员还建议,建立住宅抵押贷款的政策性担保机构,对中低收入家庭或特定群体的住宅贷款提供担保,通过这一机构使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得到较多住宅贷款。同时发展住房保险业务,帮助银行和个人客户分散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