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书平委员:源头监管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周婷玉、顾瑞珍) 食品安全不仅被城市居民所关注,也被广大农村居民关注。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出席此间召开的全国两会时说,应从源头上发现和杜绝危害食品安全的情况,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王书平说,一项针对农民群众的调查显示“关心食品安全问题”的人数占到了81.9%。

  “应在源头上发现和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其中严格限制在农业生产中使用高毒农药以及要求合理使用化肥、使用合格水源浇灌菜地是当务之急。”王书平说。

  他建议,尽快开展有关农村居民生产菜粮时使用农药和化肥的调查研究,发现并制止不合理使用的情况,严格限制或依法取缔高毒和不合理的农药和化肥生产。帮助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合理使用农药和化肥等,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王书平说,同时还要针对农民开展

食品安全方面的科学教育,让农民认识到种植含毒或其他危害因素菜粮的危害性。

  王书平指出,尽快制定更加完善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实行严格的生产自律,建立从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到包装、运输、库储、销售整条链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在蔬菜水果和粮食销售市场中,建立更加严格的安全检验制度,制止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蔬菜水果和粮食食品的上市流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