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1:58 财经时报

  张惟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牛市预防“成长性迷失”

  A股最近出现大幅震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总监张惟闵表示,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将助推一轮大牛市,成长依旧是2007年中国股市的主题。然而,牛市也要注意预防“成长性迷失”。张惟闵解释说,在牛市周期中,一般投资人甚至基金经理也会盲目追求企业成长性,往往给予这类股票过高的估值。这类估值偏高的股票在成长周期结束或牛市周期结束后,会出现较大的修正,使投资组合存在较大投资风险。要做到既能享受成长收益,又不至于陷入“成长性迷失”,可以考虑采用合理价值成长策略进行投资,这是一种介于成长和价值投资之间的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研究所

  震荡市中的ETF选择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日前在一篇名为“震荡市中的ETF选择”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从指数估值与潜在上涨空间来看,上证红利、深证100ETF具有明显相对优势;就潜在上涨空间而言,上证红利ETF潜力较为突出。ETF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国外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是指既可以像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又可以像

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的指数基金。2月份国内股市呈现剧烈波动,上证指数上涨5%,而股票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9%,跑输大盘近2.5个百分点。但去年11月成立的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当月净值增长率高达9.35%,超过股票类基金平均水平一倍,引起市场关注。

  许春茂

  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

  迫切调整需求是大跌根本动因

  对近来股市呈现出的剧烈震荡行情,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许春茂表示,此次调整中,虽然诸多传闻担当了导火索作用,但市场内在的、迫切的调整需求是大跌的根本动因。如果以更长时间观点来看,这次调整只是A股持续数年的牛市征途中的一次正常调整,而且非常必要和及时。他认为,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企业的利润高速增长以及更多优质公司加入,为A股长期牛市提供强劲动力。较高的估值压力会通过时空的转换得到释放和缓解。他建议投资人对基金应坚持长期投资,而不能抱短期炒作心理。截至3月2日,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最近一月以12.82%的净值增长率,在全部105支非指数股票型基金中列第4.

  诺安基金

  适度调整后有望振荡上行

  进入2月以来,股市出现大幅振荡,对此状况,诺安基金上周表示,这是股票市场自我调整的需要,经过适度调整,市场依然有望走出振荡上行的行情。在诺安基金看来,一些价值增长类的股票基金应该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努力把握目前市场机会。据介绍,由于股票价格的上涨同时,会受到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提高的双重推动,诺安基金旗下的诺安价值增长股票基金将进一步在各行业寻求这种具有相互加强的特征的公司,进行投资;并将继续寻找和筛选符合诺安三维选股模型的投资品种。成立三个多月的诺安价值增长基金3月9日进行了首次分红。

  路志刚

  万家和谐增长基金

  “两会”阐释和谐投资

  “和谐社会”成为本次“两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国内唯一以“和谐”命名的基金——万家和谐增长基金经理路志刚最近表示,和谐增长才是真正的增长。据他介绍,“和谐”投资应有两层含义:首先,和谐的资产配置是投资制胜关键,能在预期市场大体收益的基础上,通过完美的配置实现更高收益;第二,和谐的风险控制是投资制胜的保证,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增长。具体投资运作上,万家和谐增长基金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股票价值与价格的偏离程度,以及股票价格向价值回归速度的分析,谋求基金资产在行业、个股以及时点、仓位等多方面的平衡与和谐。

  工银瑞信基金

  震荡中巧用基金转换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上周公告称,自3月12日起,工银稳健成长基金将开通与该公司旗下其他3支基金——工银价值、工银货币和工银精选之间的转换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工银瑞信基金、建行、中行、深发展行、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相关网点办理该项业务,其中,建行只开通工银稳健与工银精选、工银货币之间的转换,中行只开通工银稳健与工银价值之间的转换业务。有关专家指出,在近期股市宽幅震荡的形势下,可巧用一家基金公司内部的基金转换便捷,将自身的基金组合进行调整。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