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种所有制企业对两税合一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天,《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在代表委员们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各种所有制企业都谈了他们对这部法律草案的看法。

  记者问:你好 今天上午的《企业所得税法》,您听了之后是什么样的感受?

  人大代表竺延风说:“我肯定高兴,因为作为内资企业的集团,有相当部分是内资企业所得税对内资企业应该是减,减了八个点,这样的话对经济的长期发展,可持续性发展。另外一个就是,因为自主创新主要是内资企业,这部分后进的支持我认为是最大的。”

  记者说:“您有没有一个担心,作为一名代表,这样对外企优惠政策的取消也好,拉平了也好,会不会影响到我国下一步吸引外资呢?”

  

人大代表曹家福说:“在短时间内可能在认识上,有这么一点这样的看法和担心。但是我从长远看是不会有的,因为现在既然是世界经济一体化了,对任何企业 对任何人都是比较公平的,我认为只要是(外资企业)他有看中中国市场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比较廉价,看到中国发展潜力的,我认为这样的世界上的企业,他绝对不会因为这个税负问题,来影响他到中国来投资。”

  政协委员刘汉元说:“首先最直接应该受惠的是国内的这种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就有更多的资金,可以用于维持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我们想未来的中国民营经济,应该有可能在资本的积累上面,扩大再生产的能力方面,可能会有一个更长足发展的空间。 ”

  记者说:“从33个点降到25个点,对于内资企业来说,下一步是不是也提出一种课题呢? ”

  人大代表杨绵绵说:“那当然了。有了条件干什么呢?对于我们来讲,你这个税收降下来了,是给我们创新,那么在产品方面的创新,就是如何把用户做大,把企业做小。那么在营销方面如何把客户做大,把流程缩短,在管理方面如何把员工做大,把领导做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