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企业:更看重中国的投资大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一旦通过,将终结中国1970年代末以来内外资税制不平等的时代。那么,外资企业如何怎么看待两税合一?新的税率又会对他们在我国的投资产生那些影响呢?我们的记者今天走访了在北京的几家外资企业,来听一下他们的反应。

  记者说:“两税合一引起了各方关注,一些人担心税率的增加会影响到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加大投资的信心,我今天就来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球500强已经有超过1/10的企业在这里落户。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这样正在施工的场面,不少外资企业正在扩大规模,追加投资。 ”

  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波说:“ 两税合一的成本的小增加和我们利润的大增加相比的话,微不足道了,所以我们投资的信心还是很大的,现在我们正在做二期、三期的投产建设。”

  SMC(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彤说:“ 坦率地讲,其实企业完全有这样的思想准备。000654我觉得25%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大家也都知道,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所得税率一般来讲还是比这个要稍微高一点。”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说:“ 003446今年一月份,北京经济开发区外商实际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倍,这说明外商对中国的市场和在中国投资的兴趣不但没有减弱,而且是在增长的。”

  其实,北京经济开发区只是一个缩影,对国内很多外资企业而言,真正吸引的他们前来中国投资的最大因素实际上是中国蕴藏的广阔市场以及快速增长的经济。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说:“ 很多的其他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稳定的一个经济、政治的环境,政府对于外商在华的投资的一些政策的支持。我觉得大家会在一个总体的基础上来考虑这个事,不会单单针对这个单一的税收的情况来做这个决策的 。

  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长徐涛说:“你必须要把这样的一个公平的环境建立起来,其实是对所有所在地的所有的企业是一个良好的互动的发展。尤其是对于高科技企业,我觉得我们可能会牺牲掉一些在税率上的一些优惠。”

  AMD大中华区财务总监詹世棠说:“ 作为

十一五规划发展的战略之一,中国政府正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相应的在税收的优惠政策方面,将由区域性变为行业性。中国对于AMD在全球的成功非常重要,我们的中国发展战略芯植中国,我们会长期坚持这个发展战略不会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