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建议在中关村等园区尝试开办科技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化本委员发言时,建议首先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和深圳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有条件的城市高新区内开展科技银行试点工作。

  张化本说,科技银行可定位为设立在科技企业集中的高新区内的区域性银行,贷款对象主要是区内发展成熟的科技型企业或有风险投资支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降低风险,国家可通过政策倾斜鼓励科技银行与风险投资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甚至成为股东或合伙人,以利用风险投资机构在人才、组织方面的优势及控制风险的能力。

  科技银行信贷业务将只为与科技创新有关的活动提供服务;科技银行实行股份制,股本来源以企业和机构投资者为主,地方和高新区政府也可少量参股,实行官助民办;国家可允许其吸收社会存款,在金融品种和信贷服务方式上进行创新,如扩大利率浮动范围、用

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抵押贷款,以企业债权、股权融资等等。

  建议首先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和深圳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有条件的城市高新区内开展科技银行试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