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人庆:07年公共卫生支出将主要抓六个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 任芳 姜雪丽)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9日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几年是本届政府对公共卫生支持力度最大的一个时期。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政策设计好以后,属于公共财政应该承担的责任,财政有义务要逐步加大和保证这方面的投入。

  金人庆说,财政部今年关于公共卫生支出部分主要抓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在城市社区建立公共卫生体系。第二,在农村推广新型合作医疗,今年覆盖面要到80%,明年要全部覆盖。第三,对食物中可以用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实行免费预防、免费医治。第四,大幅度加大了城乡医疗救助。第五,今年开始对城市没有享受医疗保险的居民,支持他们能够参加医疗保险,政府给予一定的财力帮助。第六,加强中医事业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管理事业。金人庆说,去年全国公共卫生支出已达到1312亿,比2002年翻了一番,增长了107%。今年仅中央财政就安排了312亿,比去年增加了85·8%。他表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个全世界都感到很难解决的问题,它不是一个简单的财政投入问题,要从各个国家自身的国情出发搞好医疗改革的制度设计。医疗卫生的一部分应该由公共财政给予解决,主要涉及到公共卫生以及民众的基本医疗服务;另一部分还是要用市场的、多元的办法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