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宪章:社会保险法出台难度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辜王景 8日北京报道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王宪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保险法》出台的难度很大,其审议通过会相当地推迟。

  记者获悉,《社会保险法》草案已经在今年1月完成最新一次即第四次修改,并提交国务院法制办,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07年的立法规划当中。对于该法面世还需要相当时间的原因,王宪章认为《社会保险法》的出台需要国家得有相当的财政体系做支持,而随着我国老龄人口比例不断上升,仅人口养老金资金缺口就约为7400亿元人民币,30年后缺口约为6.2万亿元。他说,现在有关社会保险金的问题,每年一事一议,财政还可以逐年解决,一旦立法之后,就必须得全部到位,而这对于我国财政体系来说是严峻的挑战。

  而在此次两会中,全国人大代表、对外经贸大学保险系副教授孙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关于《社会保险法》立法的建议案,被列为其所在的甘肃省代表团全团的建议案,将在两会上被重点提出,建议国家尽快制定出台《社会保险法》及其配套法规。

  据孙洁表示,社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这么多内容涉及社会各个层面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以法律来明确规范。”

  据了解,自1994年以来,《社会保险法》已经多次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及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并且在九届人大时呼声很高,然而一直未获通过。如果今年年底《社会保险法》还未获得通过,那么,只能把悬念留给下一届人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