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住房适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3: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这些年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问题,温总理的报告当然也不会忽略,在谈到房地产业的时候,温总理首次用了住房“适度消费”这样的字眼,这个提法受到了众多代表委员的关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 从我国人多地少的国情和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出发,合理规划、科学建设、适度消费,发展节能省地环保型建筑,形成具有中国特点的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

  围绕合理规划、科学建设及适度消费这几个关键词,报告还提出应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并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等内容。一些代表委员认为,提出适度消费,核心意义在于明确政府实施房地产宏观调控,并不意味着就是用行政手段全面控制或打压房价,要兼顾公平与效益,政府应该更了解自身扮演的角色。

  

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说:“ 该管的要管住,该放的要放活,市场有效的交给市场,市场失灵的政府抓住,在
房地产
的适度消费上面我们更多的一个是把好土地供应的闸口,另一个就是在
经济适用房
对于困难群体,特殊群体这个问题上政府应该花更多的精力。”

  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说:“ 政府要花大力气投入到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当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