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大中城市房价过高 马凯称房产市场总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奇 刘宇鑫)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健康,但部分大中城市房价还存在着过高现象。

  "由于国家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总的形势还是健康的,房价涨幅呈继续回落的态势。"马凯说,2004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9.7%,2005年上涨了7.6%,2006年上涨了5.5%,增幅在下降。

  与此同时,住房结构也有所改善。去年住房投资总体上增长了25.3%,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投资增长了32.7%,部分城市中小户型住宅供应增长更快一些。

  对于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不健康的因素马凯并不回避。他说,部分大中城市房价还存在着过高现象,一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比例偏低,有些房地产交易市场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这些都是我们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RJ176RJ2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