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打造国际人才港 拟海外引才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为期两天的全球人力资源流动上海国际大会在沪落幕。据悉,为了吸引更多海外人才进驻上海,打造国际人才港,上海人事局将与相关部门携手,在“十一五”期间计划引进海外高级人才和紧缺人才2万人次。
 
  截至去年,本市累计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49家、投资性公司144家,其中落户上海的国家级地区总部累计达到14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300多家落户上海,来上海工作和创业的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6.7万余人,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留学回国人员在沪创办的企业有3600多家。最近几年,来沪外国专家正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市人事局副局长毛大力表示,目前上海常住外国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仅为0.67%,相比纽约(20%),上海与发达城市还存差距。
 
  上海已推出了两轮“海外人才集聚工程”,目前集聚2万多国际人才。为吸引更多的留学人才、外国专家、港澳台专才到上海工作和创业,本市今年将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另外,将逐步构建多元分配机制,探索年薪制、管理和技术人员持股等多种激励办法,对重点人才鼓励高薪聘请,鼓励企业让贡献突出的国际人才得到更多的回报。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