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后美股早盘横盘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23:30,美股三大股指基本维持周二收盘水平附近,涨跌极有限。道指涨20点报12228点,纳指涨0.09点报1395.5点,纳指跌2.37点报2382.7点。早盘如此窄幅波动是因为前一天即周二涨幅过大,周二道指大涨157点,纳指和标普500股指涨幅类似。
 
  同上时间,交易多时欧股也多数上涨,三大股指涨幅约在0.5%左右,欧股周二收盘晚于美股,未能“感受到”美股后几小时的上涨的“激动场面”,所以周三补涨成份较浓。周三白天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大体在消化周二的巨大涨幅,我国恒指跌0.73%,日经指数跌0.47%,韩综指涨0.57%。日经指数的下跌主因是市场担心日元中线走强,这会使日本的出口股受到打击,港股下跌是因为前一天涨幅较大。
 
  周三亚太股市中涨得较多的是中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股市,境外分析师称三国股市涨得较多和摩根大通调高这三国股市评级有关。菲股涨3%,马来股涨2.3%,中国沪深300涨2.7%。实际上,中国股市上涨和外资投行评级关系不大,周三上涨实另有原因。
 
  昨晚23:15,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指标不佳,构成大盘压力。美国2月新增就业岗位5.7万人,远低于1月的增加12.1万人,也低于数据公布前分析师所普遍预期的增加10万人。稍早,约昨晚20时,美国公布的3月房屋按揭申请量增7.3%,好于2月时的增3.2%,该数据又略提供些支撑。今晨3时,美国将公布联储经济状况报告即所谓褐皮书,预计该报告极受投资者关注,因其凝聚着美联储地区分行对经济状况的展望。该褐皮书一般是下次美联储议息的依据和先行指标,一般美国每年公布8次褐皮书,而美联储议息一年也正好是8次。最近一次美联储会议将于本月21日召开,美国可能暂时还不会减息,但下一次议息就很说。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