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房保障办成立 确保两个1千万目标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12 新京报

  负责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目前重点确保3年2个10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张学冬 吴海花)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日前正式成立,该办公室隶属北京市建委管理,主要负责北京市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开发管理工作。之前北京政府部门公开表态,今年要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同时今后3年北京要开工建设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0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

  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和政策制定

  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的管理部门———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在2月中旬成立,目前该办公室隶属北京市建委管理,暂未正式对外宣布。据北京市建委有关官员透露,该办公室主要业务是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开发建设管理以及相关政策的制定等,设有租售处、协调处、政策处等几个部门。北京住房保障办公室已经开始开展工作,昨天,该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已在其他城市进行考察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工作。

  此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由北京市建委负责管理,其中经济适用房的管理工作由北京市建委开发办住宅处负责,廉租房的管理工作则由北京市建委(房改办)下属的北京市廉租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以上两个部门分别具体负责北京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北京住房住障办公室的设立也是政府更集中人力和物力来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进行集中管理。”该官员如是说。

  确保3年2个10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此前表示,政府要多做公益性的事情,比如住房问题,在3年内,要建立10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000万平方米限价房。

  而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还提出2007年要收购、新建30万平方米廉租房;建设30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房;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具体规划。该官员表示,北京住房保障办公室目前的主要的任务就是,确保3年内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00万平米的限价房的供应量。“北京不会再重蹈上海的覆辙,既然提出来,就一定想尽办法实现。”该官员还表示,北京市政府有信心实现3年2个1000万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目标,针对以往经济适用房资质审批不严等问题,今后住房保障办公室将加大对这些房子购买者的资质审批力度,对于即将出台的限价房购买人资格如何审定,也将会是今后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另据了解,北京的单位今后有望参加属于保障性住房范畴的自建房,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