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断顿危机 SOHO中国获47万平方米新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芳洁

  今后,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将面临更加头疼的问题。在小小一个朝阳区内,便“挤”着六个“SOHO”。昨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已通过土地转让方式获得新地块。第六个SOHO——三里屯SOHO位于北京三里屯工体北路以南、南三里屯路西侧,总建筑规模达47万平方米。

  “三里屯SOHO的获得,对于SOHO中国来说意义重大。首先标志着公司终于走出CBD(中央商务区),其次将一改SOHO中国长达3~4年的‘断顿’危机。”潘石屹说。在过去的3~4年时间里,人们总是替潘石屹捏着一把汗。缓慢的拿地速度,加上快速的销售速度,使这个公司经常陷入一种“三无”的局面,即“无土地储备、无银行贷款、无可销售房屋”。

  整个SOHO中国的转让款为35个亿,为SOHO中国在拿地中投资金额最大的一次。潘石屹介绍,虽然公司在拿地时启用了部分银行贷款,但整个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20%。

  本着保守的现金流量原则,SOHO中国将放弃正在考察的天津和上海市场,未来三年内不会走出北京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