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总局:区域限批范围将由市扩至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3: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巨大压力,国家环保总局官员今天表示,如果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境问题,区域限批的力度可能由原来的市扩大到省一级的范围。

  国家环保局环评司司长说:“所谓“区域限批”,是指如果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保违规的事件,环保部门有权暂停这一企业或这一地区所有新建项目的审批,直至该企业或该地区完成整改。从今年起,环保总局还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另外,今年环保总局还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完善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差别电价和水价政策,健全排污收费制度,提高火电厂排污收费标准和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进一步加大经济杠杆对污染减排的激励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