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硕士报考工作今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20 每日经济新闻
  200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今日开始。据上海市教育部门获悉,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据悉,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信息输入(3月7日至3月26日)和现场进行信息确认(3月28日至4月1日),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报名信息输入未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200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考试时间: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至11:30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下午2:30至5:30进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建筑学综合测试部分的考试时间和组织方式与其它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一致,快速设计部分的考试由各有关学位授予单位组织,考试时间为5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5:00。
 
  针对报考资格及考试范围,上海市教育部门表示,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的硕士学位申请人,即考生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04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为哲学、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7个学科。
 
  考生报名程序等详细情况请查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网址:www.shmeea.edu.cn或www.shmeea.com.cn)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