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洽售石油相关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20 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创业(0291.HK)昨日宣布,正就处理其石油及相关产品经销业务与投资者进行商讨,可能会出售部分乃至全部业务。有意转型为内地消费股的华润创业已于去年10月以27.8亿港元向母公司悉数出售内地管道燃气及化工产品贸易及经销业务,并一直有意出售剩余在香港经营的石油和相关产品经销业务。
 
  可能剥离剩余石油资产的消息令周一惨跌的华润创业昨日大幅反弹,收涨6.275%,报21港元,居蓝筹股涨幅榜首。瑞银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华润创业周一收盘价较年初已调整近19%,在企业活动及潜在派发特别股息下,相信短期将反弹,瑞银将华创投资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目标价维持24.6港元。
 
  瑞银估计,华创去年啤酒销量增长或超过30%,超越青啤(0168.HK)及燕啤等主要竞争对手。随着华创积极拓展业务,华润啤酒有望取代青啤,成为内地最畅销啤酒。另一方面,随着华创业务重组的陆续开展,今年很有可能派发特别股息,再加上零售及啤酒业务提升、核心业务基础改善,华创资产净值有望提升。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