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马汽车(600375):抓住机遇上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20 每日经济新闻
  星马汽车日前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不参与本次发行股份的认购。所募集资金将投资运用于年产1万辆专用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300辆混凝土泵车项目。
 
  点评:星马汽车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具有成本领先和品牌优势。
 
  “十一五”期间国家政策重点扶持铁路、交通、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拉动了工程机械的需求,2006年城市混凝土现场搅拌限制政策施行范围从以前的124个城市拓展到全国其他400余个城市,这直接带动混凝土机械行业走出自2004年宏观调控以来需求持续萎缩的局面。
 
  此外,国家商务部办公厅不久前正式公布《关于加快在农村推广散装水泥的指导意见》,争取到2010年末全国建设4000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配送)站,实现供应散装水泥能力8000万吨,带动全国散装率提高7.5个百分点。
 
  星马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罐式水泥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将最大受益于《意见》带来的新机遇,我们预计此次定向增发将保证公司继续扩张产能,并推动业绩高速增长,因而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
余凯 武汉新兰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