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今年会继续保持平稳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调控答记者问时表示相信,只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今年一定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马凯说,去年经济增长速度总体是正常的,但是喜中也有忧,主要是经济增长付出的代价过大。如果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结构不优化,过度消耗资源的状况不改变,中国经济走不好,也走不远。所以希望经济增长速度更适中一些,好中求快,保持平稳,避免大起大落。

  正是基于上述分析,同时考虑到现在的GDP指标是导向性、预期性的,为了给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省区市各级政府一个明确的导向,所以把今年GDP增长目标定为8%。就是说,不要把工作精力放在追求速度上,而要放在转变增长方式、调整结构、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上来,避免盲目攀比速度和层层加码。

  马凯认为,实际上8%的速度也不是一个低速度,比世界平均增长速度要高出许多。同时,这也是一个预期目标,在执行过程中还可以调整。

  马凯表示相信,只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今年一定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