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与克莱斯勒合作成真 贴牌生产非股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张煦)克莱斯勒与奇瑞合作传言昨天终被证实。双方将按照非股权合作关系,奇瑞制造的汽车将贴上克莱斯勒品牌,主要销往北美和西欧市场。

  从去年下半年起,奇瑞为克莱斯勒生产小型汽车的消息便如影随形。昨天,记者从克莱斯勒集团证实,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刚刚批准了克莱斯勒集团与奇瑞汽车公司之间的框架协议,合作开发小型汽车。虽然有待政府审批,但最终框架协议预计将在3月底签署。按照非股权合作关系,奇瑞制造的汽车将贴上克莱斯勒品牌,主要销往北美和西欧市场。

  对于“非股权合作”,戴-克方面相关负责人称,双方合作过程中,任何一方都没有股权交易。而对于这是否意味着目前组建合资公司的计划已经搁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法透露进一步细节。”

  “这种合作关系将使我们能够以较少资金投入和较快的速度,为新细分市场提供小型汽车。”

克莱斯勒集团如此表示,“在对于价格和燃油经济性比较敏感的市场中,这些细分市场格外具有重要性。在北美以外销售的所有汽车中,这些细分市场所占份额达到了67%左右。”据了解,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和西欧的主要竞争对手都与亚洲制造商达成了为这些细分市场生产小型汽车的类似协议。而对于
奇瑞
来说,也可以通过合作,进军欧美成熟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项目中,双方“合作开发”小型汽车,而不是“合作生产”小型汽车,前者显然意味更为深远。“或许除贴牌生产以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此前,坊间一直有关于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传言;而在盛传一汽和上汽与克莱斯勒接洽收购之后,奇瑞也开始被卷入收购传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