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媒体忙两会:开放的两会带热国际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境外媒体首次可以直接采访代表和委员,这也使本次来采访两会的境外媒体人数比往届都多,开放的两会让外国记者有更多的机会采访两会,外国记者也因此进一步感受到了两会的内涵。

  记者说:“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非常的冷但是与这么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外记者们高涨的报道热情,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起来6.50分,韩国广播公司kbs的记者已经整装准备出发了, 按照会议的安排今天将审议的是财政预算报告和发展报告。”

  韩国广播公司是韩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广播电视台。这次他们也派出了强大的报道团队参与此次两会的报道。

  由于有采访任务在身,郑先生没有来得急接受我们随后的采访,急匆匆地离开了自己的驻地。但今天我们似乎和他非常有缘,下午我们的另外一路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时,正好碰上了也前来采访报道李外长新闻发布会的郑忍成先生。

  记者说:“每年两会期间外交部长李肇星的记者会都是最吸引外国媒体的报道之一,那么今天也不例外。今天的记者会现场外国媒体架起的长枪短炮的数量之多几乎不亚于国内媒体,那么外国媒体最关心中国的那些外交问题呢?”

  记者问:“郑先生您比较关心李外长今天说的那些问题呢?”

  郑先生:“我最关心的是

六方会谈的过程,现在六方会谈的结果越来越好。韩国人喜欢李肇星外长因为他说得比较顺利,对他的印象非常的好,对它的关心的韩国人越来越多。”

  结束了采访拍摄工作,郑先生回到驻地对我们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两会的报道,但是今年政府对两会完全向媒体开放的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采访两会,我觉得现在外国记者采访的条件非常好,跟以前比较的话特别是中国政府发布了人民代表的电话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