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市召开引进国内500强企业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3:35 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5日,天津市召开引进国内500强企业工作会议,确定用3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家国内500强企业,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抓住和用好新的上升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动员各方面力量,精心筹划,全力推动,大力吸引国内500强企业来津,共同参与建设,共享开放成果。

  会上,天津市经协办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对内招商引资情况,提出了引进国内500强企业的工作意见。市经委、保税区管委会、海河办、宝坻区政府、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福建商会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黄兴国指出,多年来,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内资到位额快速增长,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抓招商的良好局面。当前,天津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部署,形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三增长极,必须要有一批高水平的大企业、大项目作为支撑。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的要求,把引进国内

500强企业工作,作为落实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总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积极主动,采取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黄兴国指出,国内500强企业资产规模大、资金实力强,单个项目投资额,大大高于全市对内招商单个项目的平均水平;经过多年发展,位居国内各行业前列,代表着该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投资的项目都是大项目,产业关联强,配套项目多,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引进国内500强企业,对于本市发展总部经济,做大经济总量,对于加快新一轮嫁改调步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于推动区域合作、发挥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的辐射带动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黄兴国强调,引进国内500强企业,要充分发挥天津的优势,强化我们的吸引力,把优势做大,把特色做强,为500强企业在津发展提供空间。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不断强化滨海新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功能优势,全市25个开发区、8个功能区、海港、空港、东疆保税港区,作为招商引资的载体,要选准角度,突出特色,科学定位,引进一批大项目。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依托无缝钢管、大乙烯、大炼油等一批优势行业和产品,分析关联度,梳理产业链,为500强企业来津投资提供条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国内500强企业在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黄兴国指出,实现对内招商引资新突破,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都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积极主动出击,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实际,确定各自引进500强企业的重点,针对不同的企业,确定专门人员,深入研究分析,制定个性化的招商方案,提高引进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有效性。要把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摆在重要的位置,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吸引企业、留住企业。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激励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全市引进500强企业的强大合力和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