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类金融机构税前利润2006年劲增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5日电(记者 何广怀) 深圳49家境内外银行类金融机构在2006年共获得了150亿元的税前利润,同比增幅高达76%,而不良贷款余额及其比率则同时继续下降,显示银行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

  据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5日发表的深圳金融运行报告介绍,深圳金融机构2006年投向高新技术

  产业、物流业和文化产业等支柱产业的贷款余额迅速增长,有力推动了深圳经济的发展。2006年末人民币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后,深圳29家外资银行加大了业务拓展力度,它们的贷款增势远远超过了境内金融机构。

  不过,

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专家也指出,深圳金融机构贷款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中长期贷款增长过快,
房地产
业贷款集中较高,有潜在风险。

  截至2006年末,深圳银行类金融机构的总资产约为1.4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0%左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616亿元;贷款余额8394亿元,增长10%;金融总资产存贷款余额居全国大城市第4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