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滨海新区明确今年发展目标等10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1:21 中国新闻网

  “二00七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四月底举行

  由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二00七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将于四月二十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将以“保护知识产权与企业竞争力”为主题,深入探讨并广泛传播“保护知识产权,成就竞争优势,引领创新未来”的观点。(俞岚)

  全国邮政储蓄放贷逾十二亿无坏帐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邮政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邮政局去年三月在福建、湖北、陕西等十三个省份试点开办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国共计发放贷款三点六万笔,金额十二点四六亿元人民币,没有一笔坏账。三月一日起,包括海南在内的全国十七个省(区、市)成为第三批开办此项业务的地区。试点初期,单个客户贷款最高限额三十万元,每笔贷款最高可达质押存单总额的九成,贷款期限最长一年。

  

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是指邮政储蓄机构向借款人发放,以未到期整存整取定期人民币储蓄存单为质押担保、到期一次性收回本息的贷款业务。该业务结束了中国邮政储蓄二十多年来“只存不贷”的历史,实现了邮政储蓄资金向地方尤其是农村地区的返还,为邮政储蓄资金回流农村和解决农民贷款问题开辟了新的渠道。(王辛莉 韩冰)

  中广核集团内蒙古风电项目获国家核准    

  中广核集团所属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内蒙古锡盟灰腾梁风电场三百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新近获国家发改委发文核准。中广核集团今天表示,该集团以投标方式获得的第一个国家风电特许权项目至此拉开建设序幕。

  内蒙古灰腾梁风电场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风电特许权项目,当地风能资源丰富,具有规模开发的良好前景。该项目拟安装二百台单机容量为一千五百千瓦的风电机组,计划于二00七年底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中广核集团近年来在保持核电快速发展的同时,着力推进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进展顺利。(郑小红) 

  上海华交会凸显“中国制造、出口全球”   

  在日前开幕的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中国制造,出口全球”的宣传牌十分显眼。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区域性国际交易会,华交会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本届华交会参展企业超过三千五百家,比第一届增长了近六倍,这些企业来自

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东南省市。

  本届华交会上的商品,几乎涉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所有领域,而在华交会的各个角落,英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都能听到,据悉,主办方发给海外客商的邀请函达七万份,除了欧、美、澳以外,触角还远及巴西、秘鲁、墨西哥等地。(姜煜)   

  专家称,推广建筑节能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建筑节能高层论坛上说,推广建筑节能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民营企业一定要发挥自身的优势,从理念上倡导建筑节能,在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配套相关产品等方面充分运用建筑节能技术。据悉,该论坛由中国新人居论坛组委会主办,旨在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与公共建筑,推行节地节能节水节材标准进行深入探讨。(阮煜琳)

  中国国内旅交会将于四月在苏州举行  

  二00七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于四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苏州举行,预设标准展位约两千个,苏州国际旅游节、中国网上旅游交易会、江苏旅游商品交易会届时也将同期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三大交易展会之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旅游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全面展示各地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平台,也是促进业内交流、扩大旅游交易、推动国内旅游大发展的舞台。以往国内旅交会只在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举办,此次在苏州举办将对当地旅游业的长期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姚静)  

  天津滨海新区明确二00七年经济发展目标

  天津滨海新区二00七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完成二千三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二十。实现工业总产值六千五百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这是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在日前召开的天津滨海新区二00七年工作会议上宣布的。

  皮黔生强调,二00七年是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年,也是推进综合配套改革的攻坚年。滨海新区将加快现代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国际航空中心和物流中心、基础设施、生态新区等的建设,加快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把滨海新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田齐)  

  内地四市以牡丹为媒促旅游发展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关于国花评选话题,牡丹无疑是热门候选者。“两会”召开前夕,与牡丹有着不解之缘的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四川彭州、江苏常熟四市在北京宣布成立“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四市将打破地域界限,通过产品的联合、提升,打造知名品牌,并为使牡丹成为国花而展开相关工作。

  牡丹向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千百年来深受国人喜爱。中国牡丹栽培史已有一千六百余年,至今已培育出一千多个品种。随着北京二00八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社会各界期盼评选出国花的愿望愈加迫切。(罗建文) 

  民生人寿被评为“二00六年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

  民生人寿近日获评“二00六年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称号。“二00六年网友最信赖的保险公司”评选由新浪网组织,分为寿险公司和财险公司两个系列。此前,民生人寿被网友评为二00六年度“最具发展潜力保险公司”。(俞岚)

  大陆民营企业汇源果汁成功在港上市

  中国最大的果汁饮料生产企业汇源果汁日前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后股价一路上扬,股价当日收报九点九八港元,比招股价高出百分之六十六。

  

证券分析师称,中国大陆果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增强了市场对该股的需求。据预测,随着中国富裕程度不断提高,未来五年中国大陆的果汁消费量将每年增长超过一成。目前中国人均每年消费果汁远远低于亚洲地区的平均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