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州市审计机关利用专家经验审减投资近千万元(07-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41 审计署网站

  江苏省常州市高架道路一期工程是该市基础设施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概算投资46亿元,它的建成将使该市南北贯通,大大改善城市交通条件,提升城市品味,改善投资环境,加速城区一体化建设的进程。为此,常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并在该项目的跟踪审计中,积极利用专家经验,成功审减投资近千万元,取得明显成效。

  该项工程一期总长29252米,占地140万平方米,对于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新增用地,建设单位与各被征地乡镇都签订了《征地补偿协议书》,协议中明确了征用土地的单价,但具体征地的面积则需按审计机关的审定结果结算。由于现场地形复杂,不规则,面积大,且红线没有放样,该局审计人员经分析后认为,如果审计人员自行进行现场实测实量,效果一定不理想。如何才能科学而高效地审核土地面积?为此,他们专程到市国土局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得知土地面积测量的权威部门是土地勘测中心,他们随即和勘测中心联系,请求协助对征地面积进行复核。勘测中心专家利用测量精度很高的求积仪很快就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根据这些详实准确的数据,审计人员很快就发现了某乡镇多报土地面积47亩,涉及金额近500万元。随即又发现一乡镇所上报的征地面积中,含有其它单位已被征用的土地4.5亩;另一乡镇报送面积中包含了其他乡镇的土地10.1亩。至此,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审计人员利用社会专家经验,仅征地一项就为国家节约征地费用合计近千万元。(奚文兴 范建军 吴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