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津冀办管理创新新举措——审计项目资源整合机制正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01 审计署网站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计项目资源整合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启动工作,随之出台了《审计项目资源整合暂行办法》和相应的工作规则,标志着该办在管理创新方面的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期以来,管理水平低一直是影响我国审计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多的尖锐矛盾始终是各级审计机关面对的管理困境,如何科学、有效地整合审计资源,使人员、经费、技术、信息等资源在统筹整合中实现最佳效果,从而解决或者缓和这一矛盾,并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也成为各级审计机关普遍关注的一个核心问题。京津冀办的做法无疑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借鉴。

  该办审计项目资源整合领导小组在办党组的领导下,负责审计项目的人力资源、经费预算、技术力量、信息传递和审计成果的统筹协调,及时沟通信息,动态整合资源,从而确立了审计工作以审计项目为核心、资源管理以人员整合为核心、目标导向以成果实现为核心的管理理念。

  ——人员整合。该办由审计项目组长提出审计组人员意向性需求方案,资源整合领导小组在全办范围内进行统筹调配和动态调整,并严格审计现场请假事项的审批程序和权限,确保审计人员、技术力量与审计任务相匹配。

  ——经费统筹。由审计组长提出项目经费预算,资源整合领导小组根据全办经费预算规模、审计事项重要性程度和工作量安排及调整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经费安排与审计任务相匹配。

  ——信息共享。实行审计组《审计动态》定期报送制和资源整合领导小组例会制,确保办党组和各项目审计组能够及时了解审计项目进度、人员分布状况、主要审计线索、审计信息编写意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成果共享。实行以审计项目为主体的考核办法,取消处室评先评优,打破处室界限,确保最大限度地开发和共享审计项目成果。

  资源整合是一项新课题,同时更是迫切需要我们尽快加以研究和探索的燃眉之题,它将成为审计机关实现管理创新的突破口。京津冀办的探索和实践将为越来越多的审计机关在管理上的创新提供宝贵的经验。(王 栋)

京津冀办管理创新新举措——审计项目资源整合机制正式...
图为该办审计项目资源整合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例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