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经济前景迷茫 美元短线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近期明显处于弱势。原因主要是美国最近出台的经济数据都较为疲弱,比如周三公布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的修正值仅增长了2.2%,远低于初值3.5%的增幅,也低于预期的2.4%。同时,美国1月新屋销售创下13年来最大降幅,2月份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2002年10以来的最低。据初步统计,美国2月发布的经济数据中约有59%逊于预期,似乎印证了格林斯潘关于美国经济到年底前可能陷于衰退的观点。格林斯潘本周初曾表示:企业利润率开始趋于稳定,暗示经济循环已到了后期,而此轮经济周期已经延续了五年多。有分析师还指出,房屋市场下滑势必会波及经济其他领域,从而推升失业率,并抑制消费者支出。这些因素都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

  不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却表示,本周股市大跌没有改变美联储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稳健的看法,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并无实质性的改变。若房屋市场企稳且制造业者结束削减库存,今年中期经济可能将重获动力。他的此番乐观讲话无疑有助于市场重获信心,而且似乎与格老的讲话针锋相对。但是我们细细分析一下,就可以看出他们两个人的讲话都有道理,都能找出充分的依据,并不是完全矛盾的。简单地说,他们更像一个在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运用自己的身份、言论来影响市场的预期,并利用市场预期的变化来促使市场形成自我调节。

  短期内,美元还将维持弱势,因为目前利空美元的还有伊朗核问题、欧元即将升息等因素。但是,美元下跌的空间也料将有限,前期低点83.17一线料将支撑美元的汇价。

  金迪 中行上海分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