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社保资金案9名涉案党员干部受到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上海社保资金案9名涉案党员干部

  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新华社上海3月2日电(记者 杨金志) 记者近日从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获悉:在调查上海市社保资金案过程中,有关部门对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祝均一等9名涉案党员干部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调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市纪委、市监察委决定,对祝均一等9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这9名涉案党员干部的行为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祝均一在担任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滥用职权,违规运营社保资金,挪用巨额社保资金给私营企业主使用,造成严重后果。祝均一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祝均一道德败坏,生活腐化。

  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裕,在担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通过以劣换优、低价购房等手段获取巨额利益。秦裕道德败坏,生活腐化。

  上海市委原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孙路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贵重物品等财物,数额巨大。孙路一道德败坏,生活腐化。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明,在担任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王成明还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韩国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住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挪用公款给私营企业主使用。伙同他人私自占有企业原始股申购额度,从中谋取利益。

  上海市国资委原副主任吴鸿玫,在任市国资办、市国资委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低价购房等手段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规定接受他人出资,给其亲属个人经商办企业。

  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国雄,利用职权帮助他人融资,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资金。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基金监督管理处处长、机构处处长陆祺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名贵手表等财物。陆祺伟道德败坏,生活腐化。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原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朱文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贵重物品等财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