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凡是不利于环保的就不要在西部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王磊) 国务院今天颁布的《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称,提倡投资者关注能源、矿产等六大特色产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在开发西部的同时,一定要优先保护环境。他说:“无论是矿产开采业还是加工工业,凡是不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我们坚决不让它在西部落户。”

  《规划》提出的六大产业包括:第一,优化能源及化学工业。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炭、水电资源开发以及清洁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能源开发。第二,集约发展重要矿产资源开采及加工业。建设若干有色金属、稀土、钢铁等深加工基地。第三,特色农副产品的深加工业。

  王金祥认为,在西部搞产业开发的企业,不仅要取得投资者自身的利益,还要带动周边老百姓一起致富,一起提高生活水准,一起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