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长线看好油价 巴克莱新推“能源精选入息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底至今年初,国际油价的一波调整令不少石油股饱受压力,但市场大多数观点依然认为,由于资源的稀缺性,全球商品价格中长线走牛的趋势依然不变。看好油价中长线走势的还有巴克莱,该公司日前在香港推出“能源精选入息基金”(以美元计价),主要投资石油、天然气类股票,另外还与另类能源行业挂钩。
 
  “能源精选入息基金”为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以随时买卖,首次认购期截至2月15日,发行价为每单位100美元。值得注意的市,尽管该基金不是保证或保本基金,但也有跌幅限制,每季最大潜在跌幅为10%,所以按初始价计算,每单位基金价格为100美元,在季度跌幅为15%,价格应为85%,但因有跌幅限制,基金价格最终为90%,再加上第一年保证会有9.8厘的收益率,每季即有2.45厘,所以,在最差的情况下,该基金第一季度的价格为92.45美元。
 
  除了跌幅有限制外,该基金对涨幅也有限制,季度最大潜在升幅为2%,假设大市升幅约为10%,该基金季度回报上限为2%,而息率为2.45厘,投资者总可得到4.45%的回报。所以在牛市中,该基金表现可能逊于直接投资。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