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头孢曲松类药品说明书全部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2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有关企业对头孢曲松钠制剂说明书增加警示语。昨日,上海市药品监管部门表示,目前相关产品的说明书已经符合国家要求。

  市食药监局表示,用药安全涉及许多环节,在药品使用时,即使药品质量没有问题,但不同药物混用,也可能会互相产生反应,导致对使用者造成危害。这是医疗中常见的问题,是医生用药需要注意的,称为“配伍禁忌”。头孢曲松钠制剂与含钙药品不能混用早就经临床证实。国外临床资料显示,该药品与含有钙的溶液混合使用,有可能导致使用者死亡。

  2006年10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曾通过政务信息网站,向社会发出过“切勿将头孢曲松与含钙溶液混用或同时给药”的警示,同时还向本市医疗机构专门强调过该药品不能与含钙药品混用的配伍禁忌。2006年11月,市食药监局曾要求本市药品生产企业在该药品说明书中注明这一内容。目前,上海市药品生产企业的头孢曲松类药品说明书已经符合国家要求。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