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邱晓华郑筱萸委员资格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37 京华时报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表决

  据新华社消息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昨天通过表决,决定撤销邱晓华、郑筱萸、李品三的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经查,邱晓华在任国家统计局领导职务期间,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

  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1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郑筱萸等人的案件是一起严重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郑筱萸在药品监管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利用审批权收受他人贿赂,袒护、纵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违法,性质十分恶劣。

  另据了解,李品三在任宁夏商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未经中国

人民银行批准,擅自决定出售商铺经营权、吸收公众资金,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常委会议通过表决,撤销邱晓华、郑筱萸、李品三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此外,何林祥因在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期间违纪受到党纪处分,提出辞去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政协常委会议通过表决,接受其请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